山城没有雾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
因为你有梦可做

渝洲江畔(一)

     小镇

知了的聒噪知与我夏日的临近,一张简易的车票,从一座熟悉的城市去到另一座略带陌生的城。不知是因雨季的到来,天空不时洋洋洒洒的雨虽不足以湿透衣衫,却可丝丝入心。也许是因为同在西南方的位置街道上感受着同属一方却不同味道的空气。记得书中曾说:一个人的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于是选择更多的记忆更多的沙以求留在最深处的美好是独一无二绮丽的风景。渝州氤氲着热辣的食物文化;恬静的山城小巷;繁华的灯火阑珊;流檞的码头轮转;凡尘的欢乐喜忧;而这每一种都是山城不一样的面容。刚到山城第一天来到城市另一头的小镇,道路临江而行空气中依稀弥漫着嘉陵江与两岸山林自成一派的气息,不时听见远处传来游轮启程的汽笛声与一叶孤舟上渔翁垂钓的笑声,一切宛如桃源世界的事物包围着小镇,远离城市喧嚣这独有的安稳。盛夏骄阳在这静寂的世界也显得沉稳,带上遮阳的帽子漫步在古迹迷离的城内与青石板黑瓦片木柱吟唱独特的歌。街边星罗散漫的小店连接着过去与未来的故事,独有的地貌上上下下的演出了小镇在这条历史长河中的点点滴滴。走的疲累时任选街边的小店点一份热气蒸腾的手工粉搭配上一杯还带着水汽薄雾的白水,冰火世界的相遇离散倦疲,时间的滴答让我足以穿越小镇去到另一个等待我去寻觅探索的远方。

评论

热度(3)